「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這個節目把愛比幫難得的齊聚在一起上通告


通常跑通告這類型的工作常是Tammy這個愛亂跑的王子負責


但有一個超級重要的人物


讓王子Tammy也招架不住


非得請出ATC.YO!


 



 


在偌大的中視攝影棚


TC.YO!三人左右夾攻的正是這位超級重要的人物


這位重要的人物正被幼魚補妝


Tammy和Celine整理著髮型





 


而這位坐在椅上的超級巨星就是...


 



 


你們認識的Abbie




 


新春的攝影棚很大


處處都有新氣象的感覺


Abbie受邀的單元叫做「真的假不了」


是一個讓來賓猜測誰說的話是真的,誰說的話是假的的單元


由於彩妝殿是一個很特殊的創意


所以製作單位特別邀請Abbie上節目讓來賓猜猜看真假與否




 


這次王子Tammy守護的公主就真的是彩妝殿的公主


所以也會看到王子在嘉勉的畫面




 


彩色的攝影棚內,Abbie白色的公主制服特別顯眼


遠遠的看不太到表情


但從她壓腳踝的動作似乎感到一些些的不適應




 


即使站在主持人的身邊受採訪


Abbie也顯得有些笑不開的感覺




 


其實...


這系列的照片


Tammy找不到任何一張Abbie笑開的圖


大部分的時候


都像這張照片一樣


一個人站在彩色的攝影棚


 


 


尤其是這張正式錄影前


在電視牆後的Abbie


等待大門開啟後正面迎擊的彩色嘻鬧世界


回首當時發生的狀況


Tammy本來準備著像是播報綜藝節目的心情


打算告訴大家


我們受邀上「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這個超級受歡迎的節目


 


但看到一張又一張電腦存檔的照片


發現


四人合照是Tammy僅能找到最最最開心的Abbie


其他每一張照片顯現的都是


孤單


 


可能「沒有很開心」只是Tammy所能寫出最淺的形容


而孤單...好像比較貼近那時的她


孤單的被推向代表著「要紅」的壓力


孤單的被淹沒在綜藝節目歡樂搞笑要有梗的浪潮


 


如果要忠實的告訴大家錄完節目的Abbie是否感覺到成功


Tammy看到的


是在回程深夜的路上大哭的Abbie


哭著說「對不起大家」


哽噎著「我真的沒有辦法搞笑」


懊惱著「我懂他們要什麼,但那不是我,我做不出來」


 


伴隨在抽噎聲中寂靜的車內


我們看到她肩上沉重的壓力一下再也壓抑不住的宣洩


這一刻    一向團結的我們


也無法分擔一絲絲的壓力


因為,她是Abbie


 


或許大家常看到的是Tammy幽默搞笑的部落格文章


卻忘了...Abbie是多麼多麼的認真,多麼多麼的重視彩妝殿


所以她沒有辦法有一個客觀坦然的立場被開彩妝殿的玩笑


她也沒有辦法認同那些以輕鬆或懶惰的態度就可以擁有美貌的人


她也沒有辦法表達對任何一個學生或客人他不喜歡或不欣賞的立場


因為,她是Abbie


 


羨慕著Tammy直接勇敢的嗆學生


矛盾著Celine的教學方式應該親切的讓學生好吸收還是該給學生一些些專業壓力


糾正著幼魚教到喜歡的學生就教很久化到喜歡的妝就化很久


不能兇客人、不能太偏頗、不能太三八也不能不親切


她是Abbie


 


她說,在演藝圈這些年


難道她不知道綜藝圈要的是好笑的梗嗎?


她懂主持人或來賓的調侃是為了緩和或刺激收視


她比任何人都珍惜都高興這個難得的機會


或許...就是太珍惜了...所以她無法不好好介紹彩妝殿


然後,表現的就不像是原本超有幽默感的她


 


部落格的用途


原本是讓我們抒發彩妝心情的


在寫下真實心情的此刻


Tammy也掙扎著該不該訴說真實的狀況


或許看部落格的你會覺得


我們是草莓族,一點小小的壓力就哭


我們有了機會不好好表現還怪東怪西


我只是想試著表達


我所看到的Abbie


創立一個小小美的夢想的小小跌倒


失敗挫折也沒有那麼可恥


哭泣難過也沒有那麼難堪


如果可以


Tammy和Celine和幼魚都願意幫你擋箭


我們願意當你的守護天使


我們可以一起哭一起站起來


請不要自己扛喔...





 


妳不是孤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ie彩妝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