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彩妝殿] Abbie彩妝殿十週年有感

油漆1 

 

如果要說~~一到十二月Abbie的唯一淡季,我想~~應該就是農曆七月了吧

窮到一度Abbie以為會被鬼捉走或是會去拔樹根或吃土之類的~~矮鵝~好可怕唷

 

但其實要分享的是開心的事,不是要討拍拍啦

 

彩妝殿也就是Abbie我工作的地方從2005開始到今年2015年

天吶~~~十年了!所以在今年有一個小小的決定,

要送給彩妝殿一個十週年的禮物----那就是小小的整修一下,換新衣了......

 

首先,最第一步的工作就是要先油漆一下了....大大的工程就是要細心的著手

 

在最一開始的順序,Abbie請了很多油漆師父來報價~~~全部整間都漆上油漆會是多少錢呢

有的師父開價四萬五、五萬....說著自己的漆多棒、沒有毒、還防蚊蟲、是竹炭也好環保

而其中有一個師父他留著長髮俐落的綁著馬尾,(哈哈,和abbie一樣,也長髮愛綁馬尾呀XD)他一走進來

什麼報價都沒有說,就閉上眼睛摸著彩妝殿的牆壁陶醉的說:「天吶~~~它第一層是用噴槍的油漆,接下來是用刷的~~唉呀呀!可惜呀~~好可惜呀!!噴槍的細緻沒了」

嚇史Abbie了,會算命嗎?....這是?....真是個功力深厚的師父呀!...Abbie馬上傾心了,當然,除了這個....

這位馬尾師父還分析了Abbie想要的配色、想要的感覺、連彩妝殿的營運該怎麼和油漆運作的配合都考量了

是一位很有水準也是Abbie覺得是藝術家的油漆師傅,談吐間儘是周到,讓Abbie十分的開心,因此留下了非常非常深的印象

這位馬尾師父的開價是25000,@@和abbie的新祕價錢是一樣的耶......@@

 

接下來,abbie又繼續的請了其他的師父報價,其中來了一位看起來很是誠懇的師父,他開得不是最低的,而他開的價錢是一萬元

這價差真的好大.....

Abbie稍微看了一下這位師父的油漆刷具,也討論了油漆的品牌,abbie仍然不明白為什麼是一萬,真的不明白

但是 Abbie的前提有說過,這個月的Abbie是吃土的Abbie

所以最後的選擇是那一萬元,且很是誠懇的師父......

 

工程就這麼開始了.....Abbie就這麼和這位有些年紀的師父聊著聊著發現原來這位師傅已經從事這份工作十五年了@@......

聊天中愈來愈熟稔....

於是Abbie詢問了師父:「師父,你覺得你開的一萬元是便宜還是貴呀!」  師父說:「我也不知道」

Abbie又問了師父:「那師父,您的客人都是怎麼來的呢?」  師父回答我:「有人介紹啊,或是妳這裡也是別人跟我說的,就這樣」

Abbie又再問了師父:「那師父你的工作穩定嗎?」  師父回答我:「當然不穩定呀,所以有時去開計程車,不然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Abbie問了師父:「師父會上網嗎」  師父:「我不會呀,怎麼可能會」

Abbie再問了師父:「那師父會跟客人留後續的資料嗎」  師父說:「也不會呀,留著要幹嘛呢」

這個話題到這個段落,有指定Abbie的客人,於是Abbie就去忙了


忙回來的時候,Abbie發現....

師父在Abbie去忙的時候,忘記了那一面牆是他擦過一遍,而那一面牆是他擦二遍的

Abbie嚇壞了,再也不敢離開....

Abbie接下來要時時的提醒師父:「師父,你這裡的邊邊沒有擦到唷^^」

「師父,你這邊的牆的顏色當初我們是選這個哦」不然師父忘了。

於此同時,Abbie也發現,只要沒有和師父聊天師父會無聊,精神不濟,

所以,Abbie拿了水,發現師父沒喝,套了口風知道師父喜歡烏龍,趕緊泡一個冷泡烏龍茶、一個熱的烏龍讓師父選擇以便提神

不時,Abbie說笑讓師父開心工作、不時,Abbie說說自己工作的趣聞讓師父精神奕奕

其實這些情況,Abbie都猜想得到會有這樣的合作。

這位師父不是細心的,可是如果有要求,一定會再努力的做到

這位師父是迷糊的,可是只要提醒,師父一定會馬上對對對的想起來

師父是不敢給意見的,因為其實師父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這樣的建議,客戶會高興

因為師父說,他給過客戶建議,而客戶說,他亂給建議,所以師父就變的很少說話了。

 

 

這是Abbie選擇了報價便宜的師父,所以一切的擔待,是不可以抱怨,並且更小心的應對,這本是應該的

Abbie看著師父在油漆桶裡滿滿的工具,也想起了刷具包裡滿滿刷具的Abbie~~~~

Abbie這才把這十年來,所有的疑問都解開了,常常,Abbie在接觸新娘的時同時,試妝結束的時候

新娘用力的握著Abbie的手誠懇的跟Abbie說:「妳是我遇到最棒的老師」。

                                                     :「妳是我遇過心思最細膩的老師」。

                                                     :「您是我遇到過我覺得沒有選您我會後悔的老師」


其中會有二、三位,在Abbie每每很努力時,盡全力時,最後這位新娘選擇了別的化妝師,

或甚至最後被其他老師服務完,再回來跟我抱怨當天婚禮的不盡開心Abbie常常滿是疑問.......

 

原來......每一個人真的都不一定要選擇最貴的、或最棒的、或最好的老師,但是一定要選擇自己最適合又或者最甘願、之後不可以抱怨的老師


每一次的合作,不論是出錢的人覺得自己最大、又或者是收錢的人覺得本該什麼都做到最好,且沒有自尊

反正到最後,如果在雙方的心裡不是最完美的回憶那這就不是最棒的組合不管對那一方都一樣。

 

最終Abbie沒有選擇那位馬尾師父,可是馬尾師父一直放在Abbie的口袋裡,推薦別人的名單裡....原來這一切都值得了

 

而一萬元的師父,最後也和Abbie完成了很棒很開心的合作,雖然Abbie要處處提醒,雖然有可能要寸步不離,雖然師父常常忘了自己那面牆漆過。
可是很值得~~這位師父也在Abbie的心中遠遠的超過一萬的價值......

 

Abbie這才全部的明白,原來至始至終Abbie要的不是別人的選擇,而是別人心裡的珍藏
Abbie要的也不是強求來的合作、要得是停留在對方心中最美的回憶


沒緣份有時候不是一輩子,有時候只是一時

可是,想做這份彩妝工作的初衷, 不是來至別人的選擇、不是自己價錢上的定義.....

是Abbie只想回到~~~那當初--化妝的單純 ^^

arrow
arrow

    Abbie彩妝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