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在上課的時候,我的學生上著上著~突然很嚴肅的問我一個問題,她說

:『Abbie老師,請問妳走在路上的時候會一直看路上女生的妝嗎?』

我回答說

:『會呀,我一定會忍不住的,咦?妳問這個幹嘛??』

她回答我說

:『哦~~沒有呀~因為我是牙醫,所以我走在路上~~也會一直偷看別人的牙齒呀!』

我們二個對望,而且沈默了很久~~

於是,我問了一句話

:『所以,妳從剛才進來工作室到現在,都在偷看我的牙齒嗎?』

她說

:『呃.....呃.....對呀,我~我忍不住』

天吶~~天吶~~~我好害羞唷~~天吶~~~



不過,我也很感動啦~~~原來,每天每天都有每個人在努力於自己的專業。每當我在教學生化妝時,要去扳她的眼皮,讓她看清楚時,她就會說

:『老師,妳的指甲也太醜了吧,下次我帶工具來幫妳修一下啦!』

唔....原來,我的學生是個美甲師。

每當我在哇哇叫要減肥,不吃飯的時候~~我的學生聽到時,就會說

:『不可以不吃飯,因為這樣的速度急瘦,只是搞壞妳的新陳代謝,更可怕的是,會讓妳復胖超快哦!』

哦~~原來,我的學生是個營養師。

每當我的學生上課上到一半,手機響時,我的學生就會很害羞的說

:『老師,抱歉,我接著電話』

然後,就會聽到她在哄著電話另一旁的小朋友說

:『為什麼跟媽麻吵架呢?我覺得妳要跟媽麻溝通呀!乖~~先跟媽麻說對不起,然後說,你是被誤會的。因為你今天放學教同學功課所以才會晚回家呀!一定要解釋,媽麻聽到一定會很感動哦!』

原來,我的學生是個國小的老師! 我想,她們一定都很努力的扮演自己的角色吧! 而且,她們都不吝惜撥出自己的時間給別人.......

而這最讓我好奇的是~~~每當我看著她們明明上完班,累得跟狗一樣,卻還是要來上彩妝課,我都會好奇的問

:『明明很累了,趕快回家休息呀!為什麼還來上課呢?』

她們都給我很一致的答案

:『如果我的人生,除了工作以外,那麼能讓我期待明天(好玩的事物)還會有什麼呢?』

:『老師,妳有發現嗎?每次我跟妳約上課都是星期二。因為我星期一學有氧星期三學瑜珈,雖然~工作真的很累,可是我仍然努力培養自己的內在,去經營自己,並看到自己另一種美哦!』

『老師,我不認為現代的女生除了工作能力很強就可以了,膚淺的男生總是認為美貌和很強的工作能力是不能兼具的』

:『我不想再盲目的追求化妝品了,我買了一大堆,可是卻還是化得很爛,原來,(很多的化妝品不能等於很強的彩妝技巧)』


原來,還有這麼多這麼多這麼多的女生,在這麼努力的培養自己~

我總是在聽完的時候,感動得不能自己.....我這才想起,原來我很喜歡跳舞的呢....我應該和我的學生多多的學習,不要怕沒有時間,只怕自己找藉口不抓出時間來。我也應該趕快去學跳舞,培養自己的興趣,和自己的興趣當好朋友。

我想跟我的學生說

:『謝謝妳們,在我教妳們的同時,妳們也教了我許多』

 

 


abbie 彩妝工作室 http://www.abbie.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ie彩妝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