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和朋友閒聊的時候,朋友問了我一個問題,我才想起了一個放在我心裡很久很困惑的問題…

她說:『abbie,妳覺得妳在上課的時候,最大的困擾是什麼?』
我想了想:『困擾倒是沒有,不過,常常聽不懂學生的話,倒是真的』
她問了我:『聽不懂什麼?』
(她也是一個彩妝的新新新手)
我反問了她:『如果妳今天要買眼影的顏色,請問妳會買什麼?』
她不假思索,立刻回答我:
『淺粉、金黃、淺黃』
我立刻傻眼,因為她的答案,和我大多數的學生很像-完全是自己喜歡什麼顏色就買什麼顏色
於是我反問她~為什麼呢?
她回答了我:
『我要淺粉是因為很春天、還要金黃是因為很華麗、還有淺黃則是感覺很陽光』
我說了一句話:『妳有想過,這些顏色都要塗在妳的眼皮上嗎?』
她:『呃……好像怪怪的哦!』

我常常會因為諸如上述的對話,而不明白我的學生喜歡些什麼,常常有學生亂買了一些莫名其妙顏色的眼影,只是因為它很好看,可是在買的當下卻完全沒有想到,這些眼影在我們的眼皮上,該怎麼呈現。

也有幾次當我問她們,妳想要化什麼妝,她們都會用非常夢幻的眼神,很迷濛的告訴我:『哇~~我要那種很像女神,很甜美,帶點無辜感覺又具夏日氣息的妝』我拍了拍她,很認真的和她討論:『請問一下,如果妳是我,妳會知道妳現在在說什麼嗎?』我能明白,瑰麗的色彩帶給女人無限的想像空間,那個彩妝的氛圍太夢幻,可是,我還是希望學生務實一點的給我圖片,好讓我比較理解,什麼是妳想要的呵呵

 


abbie 彩妝工作室 http://www.abbie.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ie彩妝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