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老師請問~~~~
我本身的皮膚算是中偏乾,保濕有很認真的在作了,化妝後有脫皮的問題我都改善了,不過唯一讓我很困擾的是法令紋和魚尾紋的問題,每次我化妝不管用的是什麼底妝(粉餅,粉霜,粉底液),過了一段時間後都會有兩條很明顯的法令紋產生,明明不上妝時沒有那麼嚴重的,而且看起來很醜,很老的感覺 。

 

 


我試過很多號稱很保濕的底妝,不論是什麼專櫃的粉底,都還是會有類似的情形發生,況且我在上妝前,除了一般程序的保養之外,都會再加上保濕的粧前霜,甚至還會加上乳液混在粉底中再上,問題還是在 。

 

 


請問我是保濕還作的不夠充分嗎?還是我上妝的方式或許哪裡出了問題?有辦法利用上妝的技巧獲得改善嗎?

 

 

 

 

 

[回答]
妳問了一個很專業的問題唷,有關於法令紋或魚尾紋,的確有個大忌,那就是千萬不可以用粉霜、粉條或粉膏,為什麼呢?因為這樣只會讓妳的法令紋更深,法令紋是天生的,也許也有可能妳後天人生而影響妳的面象,而通常這樣的情形,已經無關保溼,或者是妳的上妝技巧了,那怎麼辦?沒救了嗎?

 

 

 

 

 


這個問題看起來好像很難,可是呢~要解決的方法卻非常的簡單,那麼,我們要怎麼解決呢?首先,我要請妳上妝的時候,還是照常的上妝,什麼都沒改變,可是呢,我請妳忽略一個地方不要上妝,那就是妳的法令紋。又或者是上的非常非常的少

 

 


是的!妳沒有聽錯,我沒有打錯,不要在妳的法令紋上面上妝,直接跳過去,但是,不可以讓法令紋和其他的地方造成色差哦!妳只需要在法令紋的附近的皮膚慢慢的推妝,一直推到沒有色差為止。

 

 


然後,接著要來探討上完底妝之後,是上粉餅來持妝還是蜜粉呢?如果是粉餅的話,就請妳整個臉都上粉餅的時候呢,也包括法令紋的地方一起上,就是「全臉都上蜜粉餅」這樣整個妝才會一致,可是我要提醒妳的是,請妳用粉餅上法令紋的時候薄一點,能多薄就多薄,而如果妳是用蜜粉來持妝的話呢,就請妳也上整臉,不同的是,在妳上法令紋的時候呢~~就可以勇敢一點的上蜜粉了!那麼,一整天下來,我相信妳的法令紋問題一定會大大的改善!

 

 


abbie 彩妝工作室 http://www.abbie.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ie彩妝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