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筆記本】彩妝教學-補妝改妝問題.....眼影的粉掉下來怎麼辦?

台灣的女生化妝真的很忙

不是睫毛膏去沾到臉

就是眼影粉掉的滿臉都是

然後一邊化一邊補一邊化一邊補

完妝的時候臉也沒有變乾淨

手也髒髒的

化妝品的外殼也都變色了

Abbie可以提醒妳一個小法寶

溼紙巾真的很好用

當妳的手髒髒的時候

就可以在溼紙巾上面擦乾淨

請妳記住雙手是髒的

是絕對化不出一個乾淨的妝

所以我可以請妳冷靜一點嗎?

當妳的眼影粉都掉在睫毛上或是灑著妳滿臉都是時

請妳冷靜

繼續化

沒錯聽我的話就是繼續化

把一整個眼妝都完成了

這個時候再來處理掉眼上的餘粉

這樣妳的人生才會輕鬆

掉的滿眼都是眼影粉該怎麼辦呢?

很多人都會用海棉去擦它

還有更愚蠢的就是直接用衛生紙擦

Abbie每次看女人直接用衛生紙擦臉上的餘粉時

都會忍不住尖叫

這樣子根本就是在破壞完整的底妝

也許妳可以用海棉擦

但它只限於妳的眼影只掉下來一點點

這時候也許有經驗的化妝女生會問

我都拿乳液直接把它推掉

沒錯

我要跟妳說的是

如果妳真的眼影粉掉的非常誇張

妳的確可以這麼做

因為這樣等同於卸妝

這樣子的方法也沒有不對

只是Abbie要提醒妳

當妳用乳液把眼影餘粉全部推掉時

也把底妝推掉時

這時妳的底妝不完整

請記得再上粉底液

再上蜜粉

沒錯

如果妳真的要用乳液推

接下來的步驟就得照這麼做

也許妳會問我

那我用卸妝液可以嗎?

會比乳液好嗎?

答案是不會

因為妳不是真的要卸妝

我並不贊成讓卸妝液停留在妳的臉上

那麼有更好的方法嗎?

有的

Abbie可以請妳拿起乾淨的海棉或乾淨的棉花棒

去沾取偏液狀的粉底液

不是霜狀或膏狀喔

然後用很輕柔很輕柔的力道往臉上擦

這樣來回幾次

妳會發現髒的粉底都換下來了

而乾淨的粉液都上去了

真的很神奇

下次Abbie請妳試試看喔

真的很神奇

這招就叫做粉底液換粉底液喔!


                                          Abbie隨筆



Celine讀後感:

這一篇剛好跟上一篇可以連貫起來唷!
因為很多人暈開的時候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麼就來一下這招...用粉底液換粉底液吧!

布魯老師說要提供補妝小祕招
因為粉底液以及蜜粉不方便帶出門
所以她就會準備好已經沾好蜜粉的粉撲
以及已經沾好粉底液的棉花棒或是海綿
這樣暈開來的時候她可以用棉花棒(海綿)先擦乾淨
然後再一起用密粉補囉!

Celine教妝的時候常常會鼓勵學生犯錯化大範圍
因為反正化出界了可以用這招改回來
但是越是不敢化反而就更容易化成淤青妝!(髒髒的啦~~)

                                                        Celine愛補充




                                                     


 

arrow
arrow

    Abbie彩妝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