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筆記本】彩妝教學分享-妳....是不是機器人呢?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種人......

 

 

每天每天~都不斷在被我的教學中所遇到

 

 

人們跟我談論很多事情

 

 

有關於她的工作順利或不順利、愛情美不美滿

 

 

有關於她總是在每個禮拜三上一堂課的瑜珈

 

 

讓自己的身心靈平衡之餘

 

 

在這裡學習了彩妝讓自己得到另外的慰藉

 

 

可能是自己變美了可以有自信的看主管的眼神

 

 

也可能是自己變美了,

 

 

可以勇敢跟自己心儀的人只是喝杯咖啡

 

 

 

 

 

我遇到很多很多的人

 

 

很感動之餘~~也遇到了『機器人』

 

 

什麼是『機器人』呢??

 

 

她會機械的告訴我,她要美,可是沒有方向

 

 

她也會機械的告訴我,每晚看完八點檔,

 

 

她會翻翻書,可是內容記得多少不盡然.....

 

 

 

 

 

我不會不喜歡『機器人』, 也不會對她們提出來的問題木然

 

 

只是我害怕這樣的『機器人』愈來愈多......

 

 

我能明白每個人都有變成『機器人』的時候

 

 

是對父母親的擔心雜而變成機器人的漠然

 

 

也是對主管的霸道要求強制執行而變成機器人的麻木

 

 

 

 

 

Anyway.....不管是怎麼樣的機器人

 

 

我都請妳在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時

 

 

不可以變成機器人

 

 

 

 

 

Abbie是一個主觀意識很強的人

 

 

所以也很怕遇到主觀意識很強的人

 

 

怕會難溝通、更怕打從心底就沒有想要聽

 

 

Abbie更怕沒有主觀意識的人

 

 

盲目的跟從美、盲目的要求美、也盲目的做美的事情

 

 

 

 

 

Abbie不是機器人,一定可以知道妳有沒有心

 

 

我常常跟自己討論:美是可不可以被勉強出來的?

 

 

其實可以,其實勉強了之後妳會發現妳離自己更貼近

 

 

 

 

 

我很不喜歡勉強學生,

 

 

也很不喜歡強制他們去做他們覺得勉強的事

 

 

可是每當我的學生跟我說,

 

 

她們進步的很慢,我就又很難過

 

 

 

 

 

學習的道理,和很多事物其實很同步

 

 

沒有練習就不進則退

 

 

沒有熟練,就沒有靈感每一個彩妝的步驟

 

 

 

 

 

很多學生問我為什麼知道下一個步驟是什麼

 

 

也有很多學生問我為什麼知道配色的相接

 

 

我也很常問我的學生

 

 

為什麼她是銀行的行員,錢就不會算錯?

 

 

為什麼她對煮菜有興趣時,她永遠知道佐料要放多少?

 

 

為什麼數學系的學生,永遠都知道題數怎麼解?

 

 

 

 

 

正解就是,除了濃厚的興趣之餘

 

 

要常常練習,也要有個人逼迫妳不斷的接觸

 

 

 

 

 

這就是我所說的,美--->是要勉強出來的!

 

 

 

 

 

 

 

 

                                 2009  Abbie隨筆 

 

 

 


 

 

 


 

 

 

 

 

 

 Tammy 讀後感:

 

 

 

 

 

    最近有一個學生來學化妝的時候,Abbie跟他談了三句話就請Celine接手去教。沒過多久,這一篇文章就寫出來了。那三句話大概就是:「你知道你皮膚很乾嗎?」「我知道」「那你要不要多上一些乳液啊?」「不是很想」「你知道皮膚很乾不管怎麼上妝妝感都會不好嗎?」「我知道,但是很懶」「?!」「晚上想睡覺就去睡啦~~」……

 

 

 

 

 

    或許你會覺得很扯,但我們天天都在遇到這樣的人。所以Abbie才會說不想教第一堂課的學生…可能很容易心寒吧!Celine和幼魚就會比較有耐心慢慢開導。如果是Tammy就會很嗆:「想學化妝的是你,懶惰的也是你,羨幕別人漂亮的是你,認為自己不可能變漂亮的也是你,那你要不要看看Abbie卸妝後的樣子啊?!」(哈哈!這是OS啦~~要看卸妝叫幼魚或Celine卸好了~~~哈哈)

 

 

 

 

 

                            Tammy愛補充

 

 

 

 

 

 

 

 

 

 

 

       

 

arrow
arrow

    Abbie彩妝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