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教學] 化妝到底幾分鐘完成才正確?

 

很多人問Abbie

『妳幫別人化妝或是幫自己化妝通常都是幾分鐘?』

現在我要回答妳的是

不管幫自己或是幫別人化妝

包括貼假睫毛只要20分鐘左右

這樣是很厲害的事嗎?

我其實要告訴妳的是熟能生巧

一開始我們戴隱形眼鏡的時候

我們可能花了一個鐘頭還沒戴上一隻眼

但是現在

我們戴上兩眼可能只需要1分鐘

那只是熟練度的差異

可是為什麼我們戴隱形眼鏡的時候

從1個小時變成1分鐘的日子卻不長

那是因為我們都每天練習

並且強迫自己

可是我的學生沒有每天練習化妝

卻每天都問我什麼時候才能達到10-20分鐘完成的境界

妳這樣子不是在為難Abbie嗎?

Abbie要提醒妳

Abbie並不是要妳一昧的要求化妝速度

初學者化妝快不會是好事

一開始妳一定要先穩紮穩打的做好每個步驟

那麼再來要求速度快

因為當妳穩紮穩打的做好每個動作

會影響到日後妳學習任何妝的速度

 

現在妳懂了嗎?

Abbie要妳先學會正確的走路

那麼我相信就算以後我不在妳的身邊教導妳

就算妳快跑我也不會擔心妳跌倒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求妳穩紮穩打的原因

這也相對的影響到妳以後對任意的化妝都不致於俗氣

化妝變快,已經是妳變成高手的時候了

但是如果妳能化的快又穩

那才是一件值得令人開心的事唷

 

                                      Abbie    2009  隨筆

 

 

 

 

 

Tammy讀後感:

我猜播出後,大家預約化妝的時間變緊湊了

常常有11點到,11點半要走的狀況

我想...應該是因為節目中Abbie說化妝加髮型20到40分鐘可以完成

嗯...30分鐘...我們也是OK的啦~~(畢竟Abbie這一篇都說5分鐘嘞~~~~~)

可是,那得要客人進來二話不說坐下來,很信任的給我們用

或是客人要的東西很明確,我們跟他有一定的默契

這樣要我們縮短時間我們當然也有把握

 不過通常客人進來的時候,會花一些時間適應環境。斟酌著要把東西放哪邊、是否要先穿上禮服、隱形眼鏡還沒穿戴好、還不知道要怎麼樣溝通妝髮、或是我們每化一筆就很緊張的不等眼線乾就張開眼然後沾的到處都是....有時一群人走進來會妳推我擠步想先看看別人的成果再決定自己的妝髮....有的甚至化太快會覺得我們沒用心雕琢...

 

實際上,我們都能體諒這些心情

所以我們會靜量耐心的等待...偶而偷瞄一下預約單上是否30分鐘後緊接著的下一位客人...

啊Abbie這一篇都很擺明了寫20分鐘

Tammy、Celine也只能把無奈吞往肚裡傻笑應對囉~~

不過Tammy還是想提醒一下大家來化妝時盡量預留多一些些的時間

...因為有時候其實我們也會賽在滾或電話接不完   也有可能讓客人空等一下下啦 ...

然後大家盡量不要遲到~~盡量啦~~盡量盡量咩~~~

Tammy每次都要辦黑臉請遲到的人稍等也粉心酸捏~~

 對了,等我們辦Abbie彩妝盃化妝速度比賽時

再邀請ATCYO進行示範賽啦~~最慢的我們在噓他囉!

(印象中Abbie最高紀錄好像3分53秒吧....)

 

                                         在示範賽中其實想當評審的Tammy愛補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彩妝教學 Abbie彩妝殿
    全站熱搜

    Abbie彩妝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